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广告演示 |  黄石概况 |  在线投稿 | 
首页
新闻
财经
科技
文化
法治
评论
访谈
信息
手机
奇闻
图库
宽频
电影
论坛
合作活动
新闻专题
电子书刊
房产
健康
教育
购物
美食
美容
旅游
汽车
希望之星
大冶
阳新
黄石港
西塞山
下陆
铁山
开发区
多媒体报
·改革开放结硕果高档家电进农家
·讨医药费不成反遭一顿打
·婴儿弃在医院近半年保安妈妈2
·日报新闻热线:0714-6521999
·晚报新闻热线:0714-6537777

要闻 | 时政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民生 | 区域 | 财经 | 教育 | 科技 | 文化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观点 | 深度 |
·编钟路灯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失踪   ·俄承认南阿独立   ·奥巴马支持率飙升   ·飓风“古斯塔夫”升级逼近美国   ·武汉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吸毒后产生幻觉大街上疯狂捅人 一审获死刑   ·“厦金”航线开通   ·部分中国被困游客已离开普吉岛   ·我省3个防汛工作组进驻宜昌孝感天门   ·攀枝花地震已致川滇32人死亡80余万人受灾   ·半年报落下帷幕A股基本面依然向好   ·人行道上停车占道   ·酒后缠着妻子说个没完 一女士盼“治夫”良方   ·热心读者援手亲戚朋友相助 寒门女大学生筹齐学费   ·花钱买辆自行车竟是自己被盗车   ·两家物业公司工作未衔接好 垃圾堆放一周无人问   ·计价检测站搬“家” 的哥修打表器跑空路   ·居民在打捞湖里的死鱼腌制   ·受蝙蝠惊扰六龄童彻夜无眠 专家:如何让孩子勇敢   ·液化气供应点5瓶液化气被偷   [当前位置]:东楚网黄石新闻网 --> 服务周刊->健康周刊->保健养生  
健康传真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08-9-1 8:03:00  文字大小:【

  茶水煮饭可以防病

  营养学家研究,常吃茶水煮的米饭,可以防治疾病。
  防治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约占水浸出物的70%至80%。科学实验证明,茶多酚可以增强微血管的韧性,防止微血管壁破裂而出血。中老年人常吃茶水米饭,可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病。
  预防中风   脑中风的原因之一,是人体内生成过氧化脂质,从而使血管壁失去弹性,茶水中的单宁酸,正好有遏制过氧化脂质生成的作用,因此能有效地预防中风。
  茶水煮饭的方法  先将茶叶1至3克,用500至1000克开水浸泡4至9分钟,取一小块洁净的纱布,将茶水过滤去渣后待用隔夜茶水不宜用;再将米放入锅中,洗净,然后把茶水倒入饭锅中,使之高出米面3厘米左右,煮熟即可食用。
    据《现代快报》

  手机打得多 睡觉睡不好

  瑞典一项新调查显示,过度使用手机的青少年精神更紧张、更不安、更疲劳。他们打手机的习惯使他们更容易出现睡眠不足。
  研究人员把21名健康的瑞典青少年分为两组:一组每天用手机打电话及发短信的次数超过15次,另一组每天使用手机的次数只为5次。随后,这些青少年需要填写一份问卷,报告自己的睡眠质量、抑郁程度和自尊心情况,并且要写一周的睡眠日志。研究人员则在夜晚监测他们的睡眠状况。结果发现,每天使用手机超过15次小的组睡眠时间较为不规律,还表现出入睡难、起床难、睡眠更容易中断等问题。除此以外,这些青少年的精神更紧张、更不安、更疲劳。
  研究人员解释,手机等新科技通讯产品使人与人之间可以保持全天24小时的联系,但这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不少年轻一代对手机过于依赖,家长应该教会孩子懂得何时应该关上手机。研究人员目前还正在研究其他高科技产品对青少年睡眠的影响。
    (据《广州日报》)

  “高硼饮食”能预防肺癌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饮食硼水平较高,其肺癌危险就相对更低。研究人员解释说,其机理是,饮食硼具有抗击癌症初期炎症的防御作用。
  硼元素在食物中司空见惯,比比皆是。新研究报告指出,前10大“高硼食物”包括:咖啡、葡萄酒、苹果和梨、花生酱和花生、葡萄、橙汁、沙拉、豆类、香蕉以及花椰菜等。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了女性肺癌危险与硼摄入量及激素替代疗法(HRT,据认为该疗法可以降低肺癌危险)之间的关联。结果发现,与硼摄入量较高者相比,硼摄入量最低者得肺癌危险增加92%。这种情况在60岁以下女性及肥胖女性中更明显。研究还表明,HRT使肺癌危险降低31个百分点。肺癌危险最高的人群为:硼摄入量低,没有接受HRT治疗,且年过花甲的女性。
    (据新华社电)

  女性多吃早餐能减肥

  据英国媒体报道,早餐对于那些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通常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委内瑞拉科学家近日的研究再度证实此言不假。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早餐吃得越多,那么减少的重量就越多。
  委内瑞拉进行的研究表明,从长期来看,如果女性早餐摄入的卡路里占一天总量的一半,那么她们比那些早餐吃得少的人能减掉更多的重量,而且体重更不容易反弹。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早餐摄入足够多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能够抑制身体对甜食或淀粉类食物的欲望,而且能够促进新陈代谢。

据《燕赵都市报》

进入论坛】 【打印】【关闭】【发表评论
Google  手机  二手房  招聘  求职
 
[天天信息]  转让 | 培训 | 车讯 | 房产 |
[新闻专题]
[网上黄石]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新浪 | 搜狐 |
[常用查询]

主 管: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 黄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 办:黄石日报社
电 话:0714-6516673 E-mail:hsdcw.com@163.com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www.hsdcw.com:www.hsxww.com)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使用
鄂ICP备06005850号 鄂新网备1101号 网站建议浏览分辨率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