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 缅怀先烈忆往昔

来源:[胜利社区] 日期:[2021-04-02 09: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借问苍天何处好,泱泱大国中华梦。”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传出慷慨激昂,浑厚有力的声音,一位身穿绿色军服、佩戴军功章、头发花白的老人在讲述着革命故事。这位老人就是胜利社区纺机小区的军队转业干部瞿介昌。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下午,胜利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缅怀先烈忆往昔”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

瞿介昌,1933年3月出生于湖南常德市,现如今已88岁高龄,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接受过毛主席的三次检阅,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转业到湖北省拖拉机厂工作,任车间支部书记主任。2012年被授予首届感动黄石“十大杰出老人”。

宣讲课上,瞿介昌从革命历史、红色人物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宣讲,讲述了他在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那段枪淋弹雨,硝烟弥漫的艰苦岁月,整个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仿佛又把大家带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随后,社区干部胡鑫鹏同志带领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辈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听完宣讲活动的居民乐桂枝说。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通讯员:李新月  胡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