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召开2020年度冶商大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7 14: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下午,大冶市在劲牌公司隆重举行2020年度冶商大会,100多名来自祖国天南地北的冶商精英,回到大冶探亲访友,共商大冶发展大计。

据大冶楚商联合会会长冯声波介绍,2020年,大冶楚商联合会秉承“弘扬冶商文化,凝聚冶商力量”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慈善公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新时代大冶楚商的力量与担当,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各异地商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在做好相关部门商务考察接待工作的同时,协助组织并举办了各类招商推介会和座谈会。在此基础上,各异地商会充分发挥窗口作用,积极推送大冶招商政策,大力推介家乡的人文环境、投资环境、经济发展状况,多并次组织会员企业回冶参观考察投资,全力推进冶商回归,先后引进或协助引进上海大冶商会的POE胶膜及爱回收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重庆大冶商会的金山岭钙业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武汉大冶商会的春晖园研发基地项目、福建大冶商会的玻璃钢顶管和玻璃纤维增强砂管道项目、广东省大冶商会的深圳市盛祥光电及云晖科技等项目、浙江大冶商会的中国古建之乡红木小镇项目17个,形成了政府推动、商会联动、企业主动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会上,大冶楚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说,今年,劲牌公司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研发能力,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全力做好公益慈善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广大冶商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弘扬冶商精神,凝聚冶商力量,展示冶商风采,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天下冶商是大冶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大冶发展的强大力量,是大冶的骄傲。据介绍,2020年,在大冶疫情防控的最紧要关头,劲牌公司、尖峰水泥、兴冶矿业等一批企业,周金华、项泽等一批个人挺身而出,为家乡疫情防控慷慨解囊、鼎力相助,为大冶赢得了“四个率先”。在企业复工复产和对外招商引资的关键时刻,在冶冶商主动作为、自力更生,千方百计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为大冶经济加速复苏作出了大贡献;在外冶商不仅主动回乡投资兴业,还帮助大冶在外招商引资,助力大冶疫后重振。此外,天下冶商在捐资助学、帮助外出务工和扶贫帮困等方面,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始终牵挂着家乡的人民,始终心系着家乡的公益事业,尽心尽力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正是由于冶商的全力支持,大冶连续取得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的全面胜利,经济加速回稳向好,城市影响力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今日之大冶,蕴藏着无限商机,是投资的沃土、创富的宝地。大冶市委书记王刚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冶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复兴、创新驱动、筑巢引凤、文化传承、城市创建等“五大工程”,持续推进“三个大冶”建设的战略部署。希望天下冶商抢抓机遇、再创辉煌,紧盯内循环经济和新型产业,持续创新产品和技术,坚定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天下冶商抱团合作、互助共赢,把冶商之心、冶商之力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把千万冶商大军更好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抱团合作、互助共赢。希望天下冶商富而思源、回报家乡,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黄石环大冶湖一体化发展等国家、省市战略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努力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记者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