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整治“四车”违法行为 4天清理违停车辆150余台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4-10 15:1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月9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为了黄石城区电动车、摩托车、三轮机动车和老年代步车(以下简称“四车”)规范行驶,保护市民出行安全,全市交警针对“四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大规模整治行动。

4月6日,交巡警机动大队来到城区芜湖路、武汉路、钟山大道、黄石大桥收费站等地设卡,对过往“四车”进行检查。当天,民警就暂扣了12台涉牌涉证的二轮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同时对16台违法停车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了清理。

7日,天空下着雨,交巡警机动大队民警来到武汉路上,对“四车”违法行为进行治理。现场,民警对一辆闯红灯的外卖电动车、3辆涉牌涉证摩托车进行治理,并清理了3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和摩托车。

8日至9日,交巡警机动大队、黄石港大队、西塞山大队等多个大队均开展了“四车”专项整治行动,在查处“四车”无牌上路、无证驾驶、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向违法驾驶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驾驶员重视骑车戴头盔、驾车系安全带这一行为。

据统计,仅6日至9日,市交巡警支队共清理违停“四车”150余台,查扣涉牌涉证摩托车180余台。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四车”特别是对外卖、快递行业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记者 李飞 熊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