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12 08: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8日,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石地区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展演在市群艺馆小剧场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此前,按照“层层发动、广泛参与、逐级推选”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由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择优推选出29个参演节目,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

  展演现场,既有《三问红军哥》《党旗颂》《盛世欢歌》《红色记忆》等紧跟时代主旋律,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的节目;又有《打印子粑》《下陆故事》《回访扶贫点》等颇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整场演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风格突出,展现了我市群众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和较高的艺术水平。

  现场还邀请了省级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在展演结束后对所有参演节目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其中部分优秀作品经打磨后,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展演。(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