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13 09: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自从过桥费减免优惠实施以来,黄石长江公路大桥的货车流量有明显的增加,这对我市的物流运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12日,黄石长江公路大桥经营有限公司黄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原来,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在积极协调收取黄石长江公路大桥过桥费方面,对二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50%的优惠,对三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28%的优惠。

近两年,我市交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在持续深化全市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上打出“组合拳”。高效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及时公开审批事项、审批内容、办事流程、审批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以及每个事项的办理流程图,积极推进“一网通办”、网上办理改革工作,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容缺受理、信用承诺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工作要求,对13项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明确取消4项行政审批事项;所有审批事项在7天内办结,全局44项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积极落实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三检合一”和货车异地检测工作,减轻了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负担。组织实施“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黑车”、甩客、绕道等违法行为。

“我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抓手,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效能革命’,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通部门还着力优化项目建设外部环境,今年计划投资130亿元,加快推进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建设,包括续建武阳高速黄石段,力争开工机场高速,力争建成S203阳新段、S203城区段等疏港通道,重点推进大广新增互通等对接“空港”快速干线、临空经济区对外快速通道、对接周边城市“口子路”、黄石新港三期等项目前期工作;此外,计划建设一级、二级公路路基路面各4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改造危桥45座,着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服务短板,打造外通内联、覆盖城乡、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