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识入选作品出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13 21:5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小伙伴们,还记得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识(“文明黄石”logo)有奖征集活动吗?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中共黄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开展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识(“文明黄石”logo)有奖征集活动。
       自2月3日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吸引来全国各地创作者的参赛者踊跃参与,市委文明办收到作品78件,经过海选、初步审核、筛查对比,选出22幅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吸引13.7万余人次关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和评审小组综合评定,入选作品火热出炉!
       话不多说,入选作品具体如下:
       赶紧来look一下


创意说明:
       1、图案外形轮廓依据中国印章造型和书法字体,以绿色为基础,辅以蓝色和绿色的渐变,标识形象主体由山水、燕子、乒乓球等元素融合而成,突显东方美学元素;
       2、燕子的图形采用黄金比例的圆形做分割,运用北京冬奥会logo的配色方案,与黄石城市宣传片主题歌中的歌词“小燕子,穿花衣······”相呼应;在头部巧妙的嵌入了乒乓球元素来体现黄石地域特点;燕子奋起飞翔的形态表达了黄石市民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状态;
       3、黄石依山临江,湖泊众多,有“半城山水半城湖”的美誉,是一座宜居的山水园林城市,美丽的绿色山水代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人神往;
       4、“黄石”两个字用了渐变黄色,表现了黄石3000多年生生不息的矿冶文明。
       总体设计构图巧妙,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具有较强的地域特色,民族性与时代性,具有突出的视觉张力和审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