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卫生死角可获奖励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14 08: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2日,市城管委印发《黄石市卫生死角大排查、大清理行动方案》,13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死角大排查、大清理。本次排查建立市民群众有奖举报机制,出台了《黄石市卫生死角举报奖励暂行办法》。

本次举报受理范围与重点区域为建成区范围(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铁山地区),突出城中村及城郊接合部、老旧社区和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靠山临港沿湖区域及铁路沿线、房前屋后与屋顶等。

积存、暴露性生活垃圾堆、带(超过1平方米),每处奖励5元;新倾倒生活、装修等垃圾堆、带(超过1平方米),每处奖励10元。举报人发现以上问题,由本人向市数字城管中心举报,举报电话:6230531,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1:30、14:30-18:00。

市数字城管中心接到举报后1个工作日内现场核实。经核实无误后,由该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话费充值方式,给举报人兑现奖励。当同一问题被多人举报时,只受理首次举报,且国家公职人员不参加兑奖活动。

存在的问题同时上传数字城管平台,派遣到责任城区或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将涉嫌违法违规乱倒乱倾、乱堆乱放等问题线索反馈给环境卫生与渣土管控管理执法队处置。并建立卫生死角销号管理台账,对网格采集、督办排查及市民举报的卫生死角逐一编号登记,明确责任城区或单位,限定整改回复时限,对回复整改的点位定期组织“回头看”,真正做到排查发现一处、交办清理一处、核查销号一处。

通过开展卫生死角有奖举报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卫生观念,着力解决当前我市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有效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市品质与形象。(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