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搭建就业平台缓解“两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19 09:3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两难”问题,16日上午,八泉街道青龙阁社区举办以“春风送岗 职为你来”为主题的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就业平台。

当天到场参加招聘的企业有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涉及教育、 医疗、物业服务、电子装备、食品等10多个行业,大多岗位提供的月薪在3500-5000元之间。活动现场还穿插有奖知识竞赛,涉及党史、就业、创文、防疫等有关知识,吸引现场群众参与。

本次招聘会得到市劳动就业局和西塞山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了解参会企业的用工情况,并向应聘者询问就业意向、对工资和福利有什么要求、是否需要职业技能培训等。

此次活动,是八泉街道为民办实事“四个一批”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平台,实现求职者与企业直接对话,让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让用人单位找到合适的工人。(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