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湿地公园:200米蔷薇花墙等你来打卡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4-21 11: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扫码看视频

  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时。这两天,下陆区磁湖湿地公园彭家堑港的蔷薇花竞相绽放,成千上万朵花儿像极了一面花墙,将磁湖湿地公园装点得分外妖娆。

  20日上午,记者慕名来到磁湖湿地公园彭家堑港,老远就闻到浓浓的花香。走近一看,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沿着彭家堑港两边的港堤上,蔷薇花将港堤铺满了,犹如给港堤穿上了花衣裳。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朵朵蔷薇花迎风招展,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磁湖园林工作人员介绍,蔷薇花开了大概半个月左右。蔷薇花是修建湿地公园时专门种植的,沿着港堤大约有200米长,每年开花时特别漂亮,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并拍照。

  家住下陆区胜利社区地质队小区的向阿姨和何阿姨正结伴前来游玩。看到蔷薇花墙,她们举起自拍杆来几张合影。何阿姨说,儿子在深圳工作,这些年她一直在深圳陪儿子,这次回来跟朋友一起到磁湖湿地公园游玩,感觉变化太大了。“以前这里是臭水港,现在成了美丽的花园,而且建得这么好,我回去后要好好宣传一下。”磁湖湿地公园项目是我市利用亚行贷款实施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之一,项目位于磁湖西南区域,广州路以南,沿湖路以北,磁湖路以东,桂林南路以西,总用地面积约115公顷。

  过去,这里是黄石有名的“黑港”,污水横流,杂草丛生。为了重现河湖美丽生态,黄石壮士断腕进行治理。2015年初,磁湖湿地公园一期破土动工,2017年底建成开园。2020年9月28日,磁湖湿地公园二期也建成开园。

  如今,湿地公园里步步皆景,景景不同。园内由湿地功能区、科普展馆区、休闲驿站、园林景观、城市防洪系统、绿道等组成,布置了黄荆揽胜、百草园、紫蔓纤柔、樱花谷等十一大景观。(记者 汪涛/文 仵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