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奋不顾身跳江救起轻生女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5-14 10: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从小在江边长大,这不算什么,只要被救的姑娘没事就好,我不用宣传的。”13日,在西塞山公安分局,记者通过警方联系上前一晚奋不顾身跳江救人的市民张先生时,他关心的是被救姑娘是否安好,而不愿意宣传自己。

今年58岁的张先生家住中窑附近,平时吃完晚饭后,有前往中窑江滩公园散步的习惯。12日晚上8时许,他和家人又来到中窑江滩公园散步。

“这里的水深不深?能不能淹死人?”这时,一名年轻姑娘走到张先生面前询问。

“江水肯定深,要是掉下去可就危险了。”张先生起初没多想,随口回答。

张先生和家人走到江边一艘趸船附近时,突然听到江中传来呼救声。张先生仔细一看,是之前向自己询问的姑娘,正在江中抓着趸船的绳索呼救。

趸船离岸边有10多米,此时水流又有些湍急。张先生水性极好,见姑娘抓着绳索在水中挣扎,他立刻跑到岸边,脱下衣物就跳入江中。

江水很深,张先生踩不到底,就顺着绳索方向游向这名女子。接近她后,张先生让她抓住自己的肩膀,然后慢慢往回游到岸边。

女子被安全救上岸后一直哭泣,张先生见劝不住她,担心她再发生意外,就拨打了110。

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警胡其龙、陈志华很快赶到,得知女子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见女子情绪不稳定,民警将她搀扶上警车,送回家中。

到家后,女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这才告诉民警,她今年22岁,最近因工作不顺心,感觉压力很大,一时想不开就到江边轻生。当她刚跳入江中,就被湍急的江水冲出10多米远,此时她出于求生本能,便抓着趸船绳索呼救,幸被张先生救起。

“压力人人都有,要坚强一点。”经民警一个多小时劝说,女子对自己跳江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并对张先生和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民警待女子家人赶回,才放心离开。(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