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车驶进“九村一社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5-14 10: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月份以来,在西塞街、河口镇等地,出现了两辆宣传车,上面张贴着各类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宣传车每到一处,就会引来当地居民和村民驻足观看。5月13日,记者从西塞山公安分局了解到,这是该分局河口派出所的防诈宣传新方式,通过反诈宣传车,将反诈、防诈知识宣传贯穿辖区的“九村一社区”。

“不轻信、莫贪心,别透露、慎转账!”宣传车每到一处,都会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年轻人最容易被骗的是刷单骗局,目前较新的诈骗手段是投资理财诈骗。”在宣传车旁,河口派出所民警趁机向群众宣传反诈、防诈知识,还请现场群众用手机拍照,将反诈、防诈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我们辛辛苦苦赚的钱,不能便宜了这些骗子,遇到拿不准的事,一定要多跟家人沟通,当怀疑是骗局,可以拨打110核实。如果不慎被骗,要以最快速度报警。”现场民警的一番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记者从西塞山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河口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反诈宣传车模式,在辖区“九村一社区”进行街头宣传,用新颖的形式,辐射更多的群众,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