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可查不动产登记信息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7-31 10: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扫身份证、点击查询、打印凭证……7月30日,市民王可梓在黄石港区政务服务中心黄石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花了30秒便拿到了不动产登记查询凭证。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查询结果可满足子女入学、税务纳税、银行贷款、公积金审核等方面的需求,是市民常办业务之一。

特别是9月开学季临近,最近正是家长办理子女入学需要相关证明的高峰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前谋划,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方便市民随时进行查询。

这也就是说,自此以后市民除了前往市民之家办理该项业务外,还可选择持身份证到各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和杭州东路社区的智慧终端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打印相关凭证,办理业务的地点从一个增至六个,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便捷智慧的政务服务。

(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