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发展理念谋划绿色建材产业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8 08: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6日,我市召开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绿色建材产业链牵头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生态、发改、经信、交通、文旅等配合部门,阳新县、富池镇等责任单位,华新、华盛、隆源等相关企业汇报了相关情况。

副市长、市绿色建材产业链链长俞远汉要求,要用新发展理念谋划绿色建材产业链,创新打头,绿色标准,共享格局。在矿的开采模式上定标准,在集约和节约问题上谋定而后动,在价值倍增的突破点上倒逼项目,把绿色环保作为前置条件。用新标准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项目上阶梯式谋划、促进绿色建材产业升级。

黄石建材产业起步较早,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初步形成了以水泥工业为主,新型墙材、非金属矿及传统建材产品为辅的产业体系。2019年,全市共有规上建材企业118家,完成产值185.28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43%。(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