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示范基地落户黄石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8 11:0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北京大学和黄石携手签约,双方合作时间为三年,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向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授权挂牌“北大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示范基地”。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说,当前,正逢中国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期待双方在教育、科技、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拓展出更多的合作领域,打造体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典范,为国家的体教融合战略探索出创新性的示范成果。

副市长李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的前景表示期待。李丽说,北京大学与黄石市正式携手,围绕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深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的赛事、培训和文化活动。相信在北京大学技术、人才、科研等优势资源的加持下,必能联手打造出国内校地合作、体教融合的示范标杆,助力黄石市打造体育强市、乒乓名城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也为下一步北京大学和黄石市开启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带来更多新的契机。(特派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