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三项百强榜单发布 黄石上榜企业数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8 11:0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上午,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在武汉发布2021湖北企业三项百强榜单,黄石上榜企业总数量排名全省第二。

2021湖北企业100强榜单中,黄石8家企业上榜,全省位列第二;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中黄石19家企业上榜,在全省位列第二;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中,黄石2家企业上榜,与襄阳上榜企业数量在全省并列第三。

此次公布的百强企业均以2020年企业营收为入围标准,2021湖北企业三项百强入围门槛均创新高。与上届比较,2021湖北企业百强从47.5亿元提升至50.7亿元;2021湖北制造业百强从4.6亿元提升至7.9亿元;2021湖北服务业百强从2.1亿元提升至3.4亿元。

在2021湖北企业100强中,东风汽车集团以5993亿元继续领跑,中建三局、葛洲坝集团分列二三位。武汉凭借中心城市及中央、省属在汉企业区位优势,持续发力,上榜企业达到74家,占百强榜总量的74%。黄石8家企业上榜,稳居第二位。

与前年相比,黄石上榜的百强企业名称和总数量保持不变。进榜企业分别是大冶有色、大冶特殊钢、华新水泥、东贝、大冶华鑫实业、劲牌、十五冶和晟祥铜业,分列榜单第9、13、22、62、68、79、85、86位。其中大冶有色进入百强榜单前十,大冶特殊钢、华新水泥、大冶华鑫实业较前年位置均实现前移,东贝排名保持不变。

同期发布的2021湖北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中,武汉以49家位居榜首,黄石19家企业上榜,较前年增加2家,全省排名第二。上榜企业是大冶有色、大冶特殊钢、华新水泥、东贝、大冶华鑫实业、劲牌、晟祥铜业、中铜华中铜业、新兴管业、新冶特钢、山力兴冶薄板、宝钢黄石涂镀板、大江环保、振华化学、远大生科、奥莱斯轮胎、三丰智能、尖峰水泥、楠田工模具,榜单中三丰智能、尖峰水泥为今年新增企业。

2021湖北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中,武汉以91家绝对领先,黄石2家企业上榜,与前年持平,上榜企业是黄石城发集团公司和西塞山电厂,分列40位和51位。

在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推荐的2021中国企业三项500强名单中,大冶有色、大冶特殊钢、华新水泥被推荐申报2021中国企业500强;大冶有色、大冶特殊钢、华新水泥、东贝、大冶华鑫实业、劲牌被推荐申报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黄石城发集团公司被推荐申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