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交警进社区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9-18 13: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昨从交巡警西塞山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该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多个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在西塞山区南岸社区,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以电动车骑行特点、汽车驾驶特点等为主题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着重对酒驾醉驾,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

在宣传现场,民警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同时民辅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出行、文明骑行、文明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