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交警开展“刀锋行动”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6-25 09: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月24日,黄石市交巡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刀锋”行动(以下简称“刀锋行动”)。此行动从即日起持续到今年年底,重点打好“四大攻坚战”,即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攻坚战、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攻坚战、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攻坚战、货车超载超限整治攻坚战,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刀锋行动”是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总体部署开展,通过开展贯穿全年的集中整治,查处一批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一批交通秩序乱点,努力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降低交通安全风险,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建设平安黄石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平安的交通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刀锋行动”将对公路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进行重点管控,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校车、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农村面包车驾驶人进行重点查控,并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车辆非法改装、严重超速、酒驾醉驾,非客运车辆载人,严管路段违停,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另外,行动还将对城区严管路段,货车流量较大的国省道、农村公路,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集中通行的道路,事故多发的路段、路口予以重点管控。(记者 李飞 实习生 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