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交警两天查获10名“酒司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6-25 09:0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记者从交巡警黄石港大队获悉,为了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该大队采取“白+黑”模式,持续开展酒驾检查行动。

  从6月17日白天至18日凌晨,交巡警黄石港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连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大队科学布警,在辖区各个路段组成密集的检查网,采取“白+黑”模式,形成白天、夜晚不间断,固定岗与随机移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现场民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予以处理。

  此外,民警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过程中,还坚持处罚与教育并举原则,对查获的酒驾、醉驾司机进行现场宣传教育,讲述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危害及后果,要求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车。

  据统计,仅17日至18日,交巡警黄石港大队就查获10名“酒司机”,其中酒驾司机6名,醉驾司机4名。(记者 李飞 实习生 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