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祖白茶喜获第25届中国武汉茶博会特别金奖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4 07: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由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展的大冶市白茶种植协会3日传来佳讯:殷祖白茶在第25届中国武汉茶博会斩获特别金奖。

7月1日至4日,第25届中国(武汉)茶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展出的“殷祖白茶”脱颖而出。这是殷祖白茶继2020年9月荣获第21届中国武汉茶博会金奖后的又一金字招牌,也是黄石白茶在全国性展会上第三次夺金。

好山好水出好茶。黄石依山傍水,地处幕阜山北侧,长江中下游南岸,位于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为黄石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黄石属于典型亚热带季风气候,茶园基地多在海拔200-500米丘陵地带,常年气候湿润、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相较于其它产区的同类茶叶,黄石白茶无论在口感、香气还是品相上都要略胜一筹。不仅如此,作为后起之秀的黄石殷祖白茶,在营养成分上也有其独到之处,研究发现,殷祖白茶氨基酸含量高达6.9%,茶多酚含量高达29%,在抗衰老、抗辐射和增强免疫力等方面作用更加明显。

一芽一叶一抹香。早在北宋时期,黄石地区就被划为全国12个贡品名茶产区之一,有着“贡茶之乡”的千年美誉。近年来,黄石制茶业方兴未艾,殷祖白茶作为黄石茶业的生力军,始终坚持“一芽一叶”的行业高标准,始终秉承“有机、绿色、健康”的发展新理念,再次以其匠心品质向业界证明了黄石白茶独特的魅力与实力。(张吉军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