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4 07: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食品安全意识,7月1日,市食药安委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在广场路小学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专家分别为学生及家长代表讲授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食源性疾病预防等内容。“预包装食品包装上的标识包括哪些内容?”“酸奶过没过期怎么识别?”“野外的蘑菇能不能随便采摘做成食品?”讲授期间,讲师们不时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授课完毕后,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垃圾食品,危害健康;拒绝‘三无’零食,从我做起”宣誓活动,并承诺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向更多身边的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前,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小食品店、雪糕店、水果店等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资质,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高温下需冷藏食品的规范储存,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店主进行整改。同时,对广场路小学食堂后厨饮食安全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校外供餐等监管要求与校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