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医保职能 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5 07:4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刚开始很多东西我们都不熟,在市医保局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开始申报挂网。” 昨日,说起市医保局对公司的帮助,我市招商引资企业湖北省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方贤贵感激不已。

原来,由于对相关信息掌握不足等原因,该公司产品只能在母婴店和部分零售药店销售,限制了公司的发展。市医保局在下基层走访过程中,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安排专人指导企业申报挂网,该公司生产的9个品种医用耗材近期被纳入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挂网,这意味着该公司生产的医用防护服等产品,可以被公立医药机构采购使用,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

市医保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聚焦活动重点和医保职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市医保局局长万锦州多次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前往湖北紫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合医保职能,为企业排忧解难。

得知朗天药业(湖北)等药企希望与本土医药机构建立合作,市医保局帮助本土药企与本地医药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目前,本地医药企业生产的产品进入本地医药机构的销售额从2019年的430余万元增长至2000余万元。

得知黄石燕舞药业9个药品文号从外地落户黄石生产面临申请、审评、审批等困难问题,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也明显不足,市医保局积极协调,最终省药监局黄石分局成立了帮扶燕舞药业的技术专班,采取保姆式服务,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今年3月,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产品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这也是湖北省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在得知该公司正在寻求咽拭纸合作厂家后,市医保局积极联系,为我市两家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牵线搭桥,目前,武汉明德生物与我市两家企业已经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一家将于近期正式签约投产。(李艳芳 卫学文 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