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有了红绿灯 行人多了安全感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5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日8时许,正值早高峰,尽管车流量较大,但在路口红绿灯的指引下,下陆区大广西路至鄂东智慧物流产业园路段秩序井然。

“现在过马路安全多了,交通拥堵也明显减少。”这是在增设红绿灯后,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客户经营中心副经理林盼的直观感受。

“周边商户有160多家,静态停车400多辆,大货车进出,加上居民往来,没有红绿灯指挥交通太危险了。”去年7月份,在辖区商贸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过程中,市政协委员、下陆区服务业委员工作室负责人王平带领的政协委员小组,收到了众多企业反映的大广西路段无红绿灯问题。

该政协委员小组坚持“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发言”原则,通过多次实地调研了解到,该路段涉及传化物流、润信农批等大型园区和企业建设,由于道路全线未完成施工,所以暂未安装红绿灯。

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下陆区政协党组研究制定协商方案,政协委员小组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运、交警等相关部门多轮协调沟通,达成了先设置临时红绿灯、再尽快完成正式红绿灯安装的一致意见。近期,大广西路段正式完成红绿灯安装,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交通标识。

“政协一线协商,为周边企业解决了安全难题,为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真正实现了协商议题来自民意、协商成果群众受益。”王平表示。(记者 朱达 见习记者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