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订单大增“清凉大礼包”送给外卖小哥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3 17:0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晴热高温,许多市民减少了外出购物,外卖订单陡增,大大增加了外卖骑手的工作量。1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党工委)、市总工会在摩尔城举办“党建引领共建,关‘新’一夏清凉”主题活动,为外卖小哥们送去价值6000元清凉大礼包,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黄石美团、饿了么站(网)点负责人及外卖送餐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中,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就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表态发言。9名优秀外卖小哥代表上台作安全放心送餐承诺:“我是外卖骑手,我承诺及时配送,准时好用;我承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我承诺卫生安全,常记心间。”全市15个外卖站点站长现场签下书面承诺:履职尽责当好骑手守护者;落实党和政府决策,当好社会治理参与者;带领外卖骑手做好服务,当好站点领航者。随后,工作人员向在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外卖骑手们送去价值6000元清凉大礼包,传递党和政府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相关部门力量,以外卖送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该群体融入行业自律和基层治理,扩大外卖送餐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我市“小个专”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