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巡查宣防 守护夏夜平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3 17: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市公安局12日-14日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警种根据本地夏季社会治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多轮次的专项性、区域性临查临检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突出“五个重点”,即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加强重点场所清查,加强重点路段临查,加强重点水域夜查,加强重点通道检查,全力护民生,保平安,营造平安黄石和谐社会。

  行动将广泛发动平安类社会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对不法分子的压倒性威慑;进行“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强力清除治安死角盲区,重拳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会同渔政、水利等部门,紧盯黄石江滩公园等20处重点水域,提升联动执法、综合整治、链条打击合力,整治江河湖塘治安秩序和防范溺水事故;对武黄高速路口等27个检查站、重点通道,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