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干旱 用水告急 600件水滋润村民心田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3 17: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2日,当满载清水的消防车和拉着饮用桶装、瓶装水的卡车从盘山公路缓缓驶进太子镇筠合村时,在村文化礼堂门口翘首等待的村民们禁不住鼓起掌来。

八月的筠山,骄阳似火。持续高温少雨的天气造成该村大范围干旱缺水。“因为七八月份,不少孩子暑假都在家里,所以用水量比之前还要大。”筠合村村支书柯长林告诉记者,目前山上长期居住的村民有200人左右,由于该村饮水工程正在改造期,村民生活用水基本依靠山上的蓄水池,由于半个月没下雨,储蓄水已经严重不足。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包保该村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联合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太子镇政府,启动“送水解民忧、排难润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当天,600件桶装、瓶装水和2车消防用水,为当地村民解决饮水用水困难。

在现场,正在帮忙登记领水的垴上组组长柯善政告诉记者,此次送水活动对村民来说非常及时,家家户户都能领到,如果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村里还会安排专人送水上门。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后期将根据村里的实际需求安排相关帮扶活动。

记者还获悉,开发区·铁山区政府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陆续发放1000件桶装、瓶装水到饮水困难的乡镇。(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