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防疫责任,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12-03 20: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目前我市来(返)黄政策是什么?”“老年人现在还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12月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介绍,我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精准、科学开展疫情防控。从外地高风险区来(返)黄人员,我市执行“7天居家隔离”政策,隔离期间对相关人员赋码管理、不得外出。请来(返)黄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返程前积极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手段。当前,为帮助更多老年人筑牢免疫屏障、守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我市正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呼吁,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请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无禁忌症的老年朋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为保护自身身体健康、为尽快控制疫情贡献力量。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同心、同向、同行,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参与、理解、支持和配合,只有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