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基层站所评议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5 0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12月2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测评会,组织辖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群众代表等50人,对区·镇市场监管所、税务分局等12家基层站所,就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企业服务、办事效率、信息公开和依法办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打分。

“让企业打分,我们感到很意外,这对政府部门能起到监督促进作用。希望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能够越来越好,让企业办得安心、留得开心。”湖北曼斯特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亚珍说。

会上,区·镇园区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招商办3家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站所典型代表进行述职述廉,接受各界测评。代表们认真听取被测评站所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被评议站所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各站所为保障民生工作顺利进行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并在测评表里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区·镇党委副书记胡宏坤表示,本次测评活动充分发挥了各界代表的监督职责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了基层站所工作透明度,提高了基层站所服务质效和水平,助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

会上,大冶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峰在发言中说,各基层站要把本次测评会当成是一次很好的听取各界代表意见、改进工作、互相学习的机会,及时补齐工作弱项,补强工作短板,贯彻好党和政府重大决策,保证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只有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创造良好环境,基层才能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者的平台、经营者的乐土、企业成长的摇篮。近年来,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始终抓好招商引资这项“一号工程”,不断深化改革,提高基层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跑出服务“加速度”,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今年6月,区·镇政务服务中心投入8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大厅面积220平方米,设置服务窗口7个,分为导询区、窗口服务区、表单填写区、等候休息区、宣传阅读区等功能区,同时配备电子大屏、政务公开信息查询自助机、便民服务箱等设施,以更加优良的服务环境奋力答好优化营商环境新考卷。

下一步,临空区·还地桥镇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和督导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行为规范、服务贴心、企业欢迎”的基层干部队伍,持续谱写优化营商环境的临空篇章。

(姜芷婷 黄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