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防疫知识 增强防护能力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5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学会怎么正确消毒了,以后每次外出回来,都会按照学习的要求来做,让自己和家人安心。”2日,西塞山区闸口社区张女士观看完防疫知识科普直播活动后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自我防控新冠病毒能力,保障居民群众健康,2日下午,西塞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区卫健局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科学普及志愿服务直播活动。

直播过程中,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柯贤州从新冠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日常防护等方面,为线上观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外出回家后如何正确消毒,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防疫卫生习惯。同时,讲解如何科学地切断传播途径,并告知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主动配合测温及核酸检测,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新冠疫情。

    广大观众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希望能更多地了解防疫知识。此次防疫科普直播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刘艳新 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