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5 09:0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11月30日,走进市烟草专卖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大屏中正循环播放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人谈心声”专题视频,青年职工面对镜头,谈感想,议发展,谋未来。

楼道墙壁上,“问道”“攀登”“知音同城”等一面面主题党建文化墙,设计精美,制作精良,传播着党的好声音;“职工之家”里,一册册理论书籍码放整齐,职工们利用空闲时间来此展开课题探讨,在交流中分享、学习。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142’工作规划中,掀起了全局职工的学习热潮。”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龚涛说。

龚涛介绍,“1”是指“党建引领”。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探索党建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的关系,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打造政治烟草。

“4”是指四个支撑。聚焦高质量发展,市烟草专卖局建立了市场掌控、高效管理、风险防控、员工发展四个支撑体系,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用实际业绩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具体到工作中,就是精确分类,精准服务,夯实市场基础,打造责任烟草;以绩效管理、体系建设、预算管理为主要抓手,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能力,实现高效管理,打造效率烟草;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廉洁、法律、规范、资产等六大风险防控体系,营造良好环境,筑牢发展根基,打造和谐烟草;秉承‘成就员工’的理念,建立员工行为评价、全方位素质提升、发展规划、人文关怀等体系,不断夯实队伍基础,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实现员工全面发展,打造幸福烟草。

“2”是指两个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结合实际,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两个基本”:以创新为基本思维,以数字化转型为基本方法。建立创新机制,培育创新文化,用创新引领工作,发挥“金钻石智库”作用,以创新不断驱动企业发展,打造创新烟草;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智慧烟草。

以奋斗之姿,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如今,在市烟草专卖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领导班子带头学、中层干部精细学、党员职工落实要求学、群众积极参与学,干事创业氛围正浓。

该局专卖办青年党员徐婧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依法行政。”该局驻太子镇德夫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黄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青年党员,我要立足乡村振兴大舞台,扎根乡土,心系群众,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