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添一家筹备A股上市企业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5 09: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据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日消息,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融通高科”)向湖北证监局提交了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筹备A股上市之路。

截至目前,我市在湖北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已达3家,分别为奥莱斯轮胎、迪峰换热器、融通高科,在辅导企业数量并列全省第三,其中迪峰换热器和融通高科为今年新增。

融通高科是湖北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也是湖北省重点支持的科技型生产企业,在今年10月份公布的2022年拟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中,是获评全省“独角兽”企业的两家企业之一。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锂电池材料领域,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先进的锂电池材料,下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力储能以及通信备电等储能系统。本次申请上市辅导,标志着融通高科赴A股上市迈出了重要一步。(王璐 付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