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05 09:0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日上午,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黄石日报社共同策划的“奋进新征程 ‘宪’在进行时——黄石市全民普法图片展”在人民广场举行,144张珍贵历史图片集中展示从“一五”普法到“八五”普法的全民普法历程,标志着我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指出,在今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中,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宪法宣传理念,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千家万户。要把法治宣传扎根于法治黄石建设实践,通过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黄石营造法治氛围、贡献法治力量。(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