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园区锚定重要增长极拼力奔跑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3 07: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新港园区召开新春第一会,以锚定打造全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新目标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敢字为先、拼力奔跑,全速推进“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建设。

过去的一年,新港园区紧扣“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的建设目标,始终保持加速奔跑、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实施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约62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约520亿元,弘盛铜业、海越麦芽一期、港宏新材料等16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宝钢二期、新兴管业已进行试生产,湖北优科、新港多式联运物流园、湖州汇能新材料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新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说,今年是新港园区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扩量提质、换肩挑担的关键之年。要紧扣“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的建设任务,敢字为先、拼力奔跑,全力以赴谋发展、干项目、抓投资、惠民生,加快打造现代化港口新城和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为黄石加快建设“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和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新港力量。

2023年,新港园区发展目标将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确保完成320亿元,奋进3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20%以上,综保区进出口总额将达80亿元,全年谋划重点项目236个,总投资1227.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24亿元。

为此,新港园区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的工作目标,并就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两业”融合、绿色发展等方面配套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奖励政策,设立了20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