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法院30分钟审结两起涉企案件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0 08: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西塞山区法院速裁团队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仅用时30分钟,高效快速审结两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切实维护小微企业合法权益,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

2021年,被告湖北某建设公司分别在原告欧某、西塞山某五金建材店购买水泵等建筑材料,共差欠欧某货款8935元、差欠西塞山某五金建材店货款12166元。因被告一直未支付货款,欧某与西塞山某五金建材店分别将被告湖北某建设公司诉至西塞山区法院。立案诉调团队法官收到两案后审查发现,两起案件被告均系同一公司,且案件事实简单清晰,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标的额小。为快速化解纠纷,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选择适用效率高、成本低的小额诉讼程序,将两案合并审理。

庭审前,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双方快速达成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承办法官当场出具民事调解书,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这“眨眼间”便案结事了的高效司法服务,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西塞山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小额诉讼程序便捷、高效的特点,最大限度简化诉讼程序,切实节约诉讼成本,减轻诉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全力提升审判质效的同时,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司法为民畅行“快车道”。(吴海峰 叶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