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废旧资产经济效益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0 08: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记者从黄石港务集团获悉,该集团报废设备资产通过公开挂网拍卖,以188.06万元高价成交,超出评估价格的48.01%。

“因集团部分码头关停,码头部分生产设备闲置后缺乏保养,致使设备老化,且值守和保养浪费人力物力成本。”黄石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盘活资产存量,提高经济价值,集团按照废旧资产处置有关规定对废旧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和梳理,2022年度清理出来的报废设备资产共有39项,评估价值为127.06万元。经公开挂网拍卖,最终由湖北恒源仓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以188.06万元的价格中标,涨幅比例达48.01%。

“目前,双方已签订交易合同,集团正在全力做好交接准备工作,并对作业现场安全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交接工作安全高效完成。”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有效解决了报废资产场地占用、安全隐患、成本浪费等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废旧资产经济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助推公司提质增效落地落实。(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