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镇强化财务监管提高监督质量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1 09:1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日前,金牛镇组织全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学校等财务人员召开财会监督工作学习会议,全面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财务监管,规范财务管理。

“核算不严谨、监管不到位造成的后果往往非常严重。”金牛镇纪委副书记张国鑫表示,该镇纪委将积极履职,提高财会法律法规执行力和震慑力,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财政、财务、会计领域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违法行为,提高财会监督质量。

“此次学习,全镇财务人员对财会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金牛财经所所长吴辉表示,该镇将针对财会监督薄弱环节,组织各类学习培训,将财会监督入脑入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并深入落实“互联网+监督”,积极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加强自我约束,提升财会监督工作成效。(余锦杰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