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4-01 08: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30日至31日,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吴涛一行来黄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近年来,老虎头小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开展清廉学校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活动,帮助学生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吴涛一行深入学校少儿模拟法庭,心理咨询室等地,与正在开展社团活动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建设推进情况。吴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健全的人格品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在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吴涛调研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对我市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和法治宣传,充分发挥高科技手段,不断丰富展示内容,努力把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尊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吴涛一行还前往青早公园、黄石市科技馆,调研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开展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参加调研。(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