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湖高新区三大项目集中投产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4-01 08: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30日,大冶湖高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投产暨东贝精密智造项目投产仪式,东贝精密智造等三大项目集中投产。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投产。

今年以来,大冶湖高新区以“八大行动”为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78.36亿元;东贝智造、信美智能、高耐斯热工设备三个重大项目正式投产,总投资17.8亿元,无疑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东贝精密智造项目,由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主要从事先进车用材料及制造装备汽配铸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百昌表示,未来,东贝铸造将锚定汽配铸件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制动盘产销湖北第一的目标,持续做大规模、做优效益、做强品牌,加快打造全省铸造行业领军企业,努力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三个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4亿元,年缴纳税收不少于1.2亿元,带动就业1350余人,将进一步优化大冶市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为大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争分夺秒抓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大冶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说,集中投产的三个项目,高度契合大冶市和高新区主导产业体系,对推动大冶市和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抢意识,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积极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大冶湖高新区加快奋进全国百强高新区,大冶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殷珂 肖琼 陈成 通讯员 刘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