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进展有序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4-01 08: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昨日,记者在磁湖路与杭州西路立交施工现场看到,道路围挡已经完成,工程机械正在冒雨进行围挡内的道路破除作业,现场一片忙碌。

当天,市住建局发布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当前项目正线工程整体进度可控,其中三标段、百花隧道进度较快;三处配套立交桥工程中,湖滨大道立交正在进行桥面铺设施工,磁湖路与杭州西路立交、磁湖路与苏州路立交已进场施工。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线路全长26.88公里,起点位于磁湖路八栋口,终点位于矿博馆西侧。目前全线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正按时序推进。正线一标段(磁湖路八栋口起点至市中医医院团城山院区段)全长9.7公里,总投资4.04亿元,已完成产值4012万元,其中磁湖路湖师段箱涵完成支护桩工程量的85%;规划路完成土方工程量的82%;黄石北站高架站完成桩基工程量的86%。正线二标段(市中医医院团城山院区至百花隧道北洞口)全长7.4公里,总投资3.02亿元,已完成产值约3580万元,其中苏州路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9.2%,胡家湾跨线桥完成总工程量的23.6%。正线三标段(山南段)全长8.72公里,总投资3.88亿元,已完成产值9093万元,其中路基工程量已完成60%,山南铁路跨线桥桩基工程已完成,承台施工已完成80.9%。

百花隧道工程线路全长2.59公里,其中北段隧道1.79公里,南段隧道0.248公里,路基段0.562公里,目前北隧掘进1023米,南隧掘进155米,路基段基本完成,累计完成产值约8028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40%。(东楚晚报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