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籍”万吨级多用途船下水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3-29 09: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6日下午,“天海7号”轮下水仪式在宜都市举行,“这艘‘黄石籍’万吨级多用途船下水,标志着我市航运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天海7号”轮由黄石天海航运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投资建造。总长111.8米,型宽18.8米,型深6.8米,是钢质双底双壳、双机双桨多用途船,载运散货量9270吨,载箱量526标箱,载箱载货量为8477吨。

“‘天海7号’是在新时期长江船舶发展趋势下打造的集散两用的新型船舶。”盐田港港航发展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中表示,下一步,盐田港港航发展湖北有限公司将在港航发展、多式联运、信息化平台、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加强与天海公司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港口物流骨干企业的业务领域不断扩展,助推全市港口物流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企业将继续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为黄石现代港口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罗炜 赵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