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实现工业用地“两证同发”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5 17: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月1日下午3点,距离收取公司申请办证资料27个小时,黄石市天新科技有限公司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市首次实现工业用地“两证同发”。

此前,黄石市天新科技有限公司竞得位于西塞山区河西大道的两工业地块建设产业园,因企业融资贷款、动工建设需要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3月31日上午,西塞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市不动产登记的工作人员到该公司上门服务,现场收取了黄石市天新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的申请书,西塞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随即开展同步审批,仅一天时间,该公司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已办理完成。

“我们以为办这两个证是在西塞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分开办理,得要准备两套资料,全部办下来至少需要10天。”该公司负责人说,“在咨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后,他们告诉我现在可以两本证书同步办理,只需要2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两证”,这样的办事效率实在令人惊喜。”

据介绍,“两证同发”的改革举措,让企业只需提供一套资料、“只用跑一次”,极大地缩减了办证时限,不仅为企业项目建设预留了“黄金时间”,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也为企业正常经营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助推黄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黄醒尘 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