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季度新增就业同比增长230%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7 08: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00万条朋友圈就业广告、云上“春风行动”、97场招聘会9.9万个就业岗位……今年来,黄石市人社部门多种创新方式助就业。昨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截至3月30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实名制登记1.1万人,同比增加230.1%,完成省定目标任务35.73%,实现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开门红”。

2020年,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市人社部门集中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留黄就业补贴等各项援企稳岗补贴1.1亿元,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稳定岗位、加快发展。今年年初,印发《黄石市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十条措施》,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保障本地企业春节期间人力资源充足。根据黄石市失业动态监测系统监测显示,2021年3月份151家监测企业员工增长1364人,首次大于岗位流失人数。

2020年东贝集团销售业绩逆势增长,2021年春节期间订单猛增,用工需求旺盛;去年落户项目联新科技于今年元月份开工建设,用工需求预计2000人.……今年一季度全市开工项目122个,亿元以上项目94个,总投资达413.6亿元。重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和建设运营成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为带动就业注入强大动力。

随着年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2月20日,市人社局在武穴市电子信息园举办招聘会,我市11家重点企业提供800余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46人。

为有效解决节后部分企业缺工问题,市人社部门积极与周边县市开展协同化招工,不断扩大黄石就业工作朋友圈,努力打造“鄂东就业创业中心”。今年相继安排重点企业赴黄冈浠水、恩施鹤峰、山西长治等地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并向周边地区定向投送300万条朋友圈就业广告,发送就业短信70余万条,加强人力资源交流,建立人力资源协同网络。

“春风行动”作为我市就业服务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多年来已帮助数以万计的求职者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人生梦想。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实际,黄石在全省率先启动“云上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开创直播带岗促进就业新模式,将本市重点企业、优质岗位点对点、面对面、屏对屏送到求职者手中。一季度,共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7场,提供就业岗位9.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5万人。

同时,推出了8期“名企探营“系列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达到了4.6万;在抖音上开展“加油黄石打工人”短视频挑战赛,点击量累计达1346.8万次;省市县联动,以湖北公共就业服务网为依托,打造“云就业”直播间,开展直播招聘。

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 “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为目标,不断破除城镇居民就业障碍,促进城乡居民高质量、充分就业。(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