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订单式培养人才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7 08:3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下午,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首个校外生产线实训基地在湖北东贝机电集团(下简称东贝集团)揭牌,首届订单班32名学生毕业之后将成为准“东贝人”。

订单班根据东贝集团“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的需要,为塑造高水准、培养智能制造专业技能人才而设置,由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东贝集团开展定制式培养。

订单班学生除了在校内学习常规课程外,还将走进东贝集团,开展具有东贝特色的课程培训,如企业文化、生产安全及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加工与装配工艺等课程,公司也会邀请各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或技术骨干到学校授课。此外,公司还会安排学生们深入各生产现场,安排经验丰富的师傅进行实操训练,提升学生们的动手能力。

东贝集团对订单班学生也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如50%覆盖率的奖学金,对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特殊津贴以及大学生补贴。更为重要的是,东贝集团将为订单班的学生提供就业兜底保障,意味着订单班学生毕业之后将成为准“东贝人”。(记者 方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