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黄石斩获鄂东片区决赛两个第一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7-29 11:4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8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鄂东片区决赛开锣,黄石、鄂州、黄冈、咸宁四地创客精英巅峰对决。最终,湖北三丰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基于5G的重载移动机器人系统”项目、湖北浚星光电有限公司的“mask金属掩膜版的研发及产业化 ”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第一名。

“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这不仅仅是融智融资的对接,更是湖北省创新力量的一次大阅兵,每一次路演、提问、对接,都是企业成长的阶梯。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鄂东片区共266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疫情防控、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经过基层初赛、专家评审,企业组17个、创客组16个共33个项目进入鄂东片区赛决赛。决赛邀请创业导师、相关产业专家学者、高校教授等担任评委,确保项目评审公开、公正、科学、规范。

据介绍,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于8月12日、27日在黄石举行半决赛、决赛。(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