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集团拼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7-30 08: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9日清晨,鄂黄路旁花湖水厂二期DN1400原水管工程现场吊塔林立,车辆川流不息,项目现场负责人比照图纸看铺设管道进度,边看边点头:“最近铺管进度不错,我们要再接再厉,不能输给其他项目。”

为推进项目大干快干,今年初市城发集团出台全新考评办法,实施一月一考评、季度一拉练、半年一总结制度,此次半年总结大会与第二季度项目拉练并轨进行,既到项目现场晒成绩比进度,也一同走入会场总结交流。

在第二季度项目拉练现场,推进迅速的污水管网缺陷修复项目、雏形已现的二医院职业病综合大楼项目以及奋力苦干的临空商务独栋企业总部区项目,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刚刚结束的市城发集团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上,一向以抓项目为主导思想的城发集团拉出项目进度表,各项目比速度、查差距,红黑榜单一拉,紧张的竞争氛围顿时弥漫开来。

据了解,2021年市城发集团在建及续建项目51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5项,市级重点项目2项,自主重点项目44项,2021年计划投资52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约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3.8%。

城发集团年初提出的“七个十”项目势头尤为突出,奥体中心综合场站和万达枢纽站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公交场站监控系统正在调整建设方案开工在即,三个水厂老旧设备设施更新改造已完成,黄金山新区供水工程新建供水管道13公里,钟山加压站试运行调试,汪仁加压站即将开工建设,二医院、五医院新大楼和四医院医养综合楼主体工程均已完成,预计9月交付使用……

“看一看,比一比,比学赶超的氛围起来了,争先发展的意识出来了。”市城发置业(停车、教育)公司总经理程勇说,在这场项目建设的主赛场上,没有人愿意落后,大家都铆足干劲在项目建设上大展拳脚。(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