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税小二”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7-30 08:3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有了这70万元的资金,我们就能采购原材料,进行扩大再生产。”27日,湖北文田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顺利拿到纳税信用贷款,公司法人方明十分高兴。

近期,大冶市税务局开展全员“察民情、问需求、办实事”大走访活动,该局领导班子带头包保走访,了解企业疫后重振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困难,积极了解税情民意,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力争做到全市走访全覆盖,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26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国志走访包保企业湖北文田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存在困难。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款慢,导致原材料采购资金不足,公司扩大生产遇到了阻力。

在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情况下,高国志结合小微企业特点,向其宣传了银税互动产品,并协调相关银行加快贷款审批速度。27日,在大冶市税务局的帮助下,大冶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审批通过了该企业7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成功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大冶市税务局开展企业座谈8场次,累计走访企业2000余户,解决各类问题52个,收集问题建议36条。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当好“税小二”、打造“非常满意”服务品牌为目标,主动服务,做到身到、情到、心到,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