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智回黄”交流会在汉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0 08: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智慧赋能产业链,人才助力新发展。9日,黄石市“资智回黄”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交流会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

此次交流会由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协办,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承办。活动聚焦我市印制电路板、铜精深加工、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链的用才需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活动现场,华中铜业有限公司等10家黄石企业代表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钱立华等10名在汉高层次人才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交流会还举行了“黄石市驻武汉人才工作联络服务站”“黄石青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并在现场为7名“东楚英才”计划入选者代表颁发奖金。我市近期为41名“东楚英才”计划入选者颁发本年度奖补资金达380万元。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表示,近年来通过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积极配置人才链,深入推进“东楚英才”“新黄石人”计划等重大人才项目,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为“黄石制造”向“黄石智造”奋进凝聚了强劲动能。未来,将更加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实现“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石,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石”,用热情点燃合作激情,努力把人才“娶回家”、把项目“落到家”,服务我市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副市长李丽出席交流会。(特派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