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就落实配合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2 20: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1日,我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吴之凌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拖延打算,以壮士断腕的态度、雷霆万钧的力度、刻不容缓的效率,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县(市、区)、新港园区分别汇报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落实情况;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联络组汇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情况。

吴之凌强调,中央环保督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的重要检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

吴之凌要求,认识上要再提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雷厉风行立行立改的态度、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夜以继日挑灯夜战的效率、一口清一本账一支笔的能力,高度重视信访投诉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作风上要更严实,主要领导要带头率先垂范亲自挂帅,一天一汇总、一天一调度,及时掌握整改情况;责任上要再加强,要进一步明确信访件的办理责任、提前准备配合的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材料上要再规范,主要分管领导要亲自审阅,对照检查材料做好自查自纠,确保报送给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台账材料详实准确;工作上要再统筹,要统筹督察问题的办理情况,及时汇总信息报送统一调度;核实上要更精准,要确保各县市区的一把手、市县两级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信访件判定“四个必到现场”,形成完整、统一、全面、准确的意见,绝不允许袒护隐瞒情况;整改上要更坚决,对于整改的时间节点,整改目标,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态度坚决,能立行立改的,要迅速采取措施立行立改;问责上要更加力,要实事求是、迅速行动起来,直接抓到手里一批,督促问责一批,公开处理一批;宣传上要主动正面宣传立行立改的效果,要按要求在一台一报一网上公布;部署上要再周密,做好常态化的生态环保的各项的治理管控工作。

副市长胡楚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