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高效的措施、最严格的整改 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2 20: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吴之凌一行赴大冶市、阳新县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吴之凌一行首先来到大冶新冶特钢,督办群众举报的关于“高炉环评弄虚作假”投诉信访件。吴之凌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环保有关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做好减排降碳工作;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核实,对问题反弹的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企业要积极配合监管,主动接受监督,形成执法者和企业的良性互动;要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通过深化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行业标杆;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倒逼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码,管理再升级,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让绿色发展成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在阳新县白沙镇梁公铺村,吴之凌实地查看了群众反映的侵占田地山林、非法盗采砂石,污染周边生态环境问题。吴之凌指出,站位要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调查要实,对信访件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明确责任,立行立改;要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高效的措施、最严格的整改,做好生态环境督察交办任务;要及时公布整改好方案,接受群众监督,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副市长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督办活动。(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