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三届园博会黄石展园开工建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7 08:4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市城管委16日传来消息,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黄石展园于本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黄石展园承建方黄石市兴天瑞公司副总张泽瑞介绍,黄石展园建设总投资约600万元,建设面积3187平方米,施工工期120天,计划在2022年4月全面完成布展,迎接开园。

黄石展园设计有“黄石新港”“矿冶文化”“山水黄石”三大主题,打造出“一心两轴四片区”的展园格局,一心即文化观光中心,两轴为港口生态轴、工业文明轴,四片区为文化观光区、高台休闲区、自然观赏区、临水游乐区。植物配置重在主推“市树市花”特色苗木,通过乔木、灌木、花卉的高低、色彩配置,形成错落有致的优美景观。因地制宜,利用自然山体和人造水系展现“山水黄石”的轮廓;主要建设有码头起重机形三层观景平台、16米“悬瀑”景观、浮雕广场等场景,表现黄石不同节点的巨大变迁与文化脉络,达到“聚人气、增拍点、成网红”的景观效果。

据了解,今年11月15日前将完成黄石展园浮雕广场、观景平台、景观船、跌水、汀步、起重机基础。明年1月15日前完成绿化种植、水电安装调试、各景观节点装饰等工作。

湖北省园林博览会是我省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由省人民政府主导,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28日在荆门市漳河新区开幕。(记者 廖巍巍)